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量:

为保证我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调动我院学子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团委于5月20日晚线上召开“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团委负责人与“三下乡”各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此次答辩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各团队汇报人依次进行汇报答辩。在答辩会上,各个团队分别从项目概述、前期准备、阶段性安排、预期目标及成果等方面展开汇报。其中,“传百年星火”队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将党史讲成身边事;“科技助农”队则围绕“科技改变生活”这一主题,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农业生产和生态改善中。团委副书记王嘉对各小组的汇报进行总结,并指出各小组要将安全置于首要位置,注重疫情防控,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严谨认真,同时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端正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评委们围绕实践选题、实践地点、实践内容等对各小队进行提问与评价,同时,针对各实践团队前期准备中存在的问题、注意事项以及PPT新颖性给予耐心、专业的指导。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同时也扩大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在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现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