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组织观看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吃透精神实质,5月30日,我院团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共同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青运史专家胡献忠老师采用融媒体展示的方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学习“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的血脉联系;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沉浸式讲述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青春贡献,展现的青春风采。

团课用可视化的方式呈现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的模样,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指明了成长方向,提供了奋进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我院团员青年通过观看学习,重温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历经的激情岁月,在线下讨论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纷纷表示要自觉担当重任,矢志追寻梦想,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此次“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的顺利开展,旨在引导我院学子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云端团课中了解团的历史、增进爱团之情。希望我院学子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扬起奋斗的风帆,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坐看繁花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