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正当时,学习向未来”之同心共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我院学子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各团支部以“青春正当时,学习向未来”为主题,从不同历史时期出发开展本次团日活动。

其中1906、2006、2105、2106团支部选取在抗击疫情背景下披甲出征,“疫”往无前的优秀人物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他们身上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的精神品格,做到坚守自身理想信念。

1906与2106团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分享在疫情蔓延时期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与张定宇院长舍小家为大家、乐奉献能付出的抗疫事迹,同学们对以他们为代表的和平年代的英雄们表示感谢和敬佩,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该见贤思齐、崇尚英雄,学习他们忠诚为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争做时代先锋。

2006团支部以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状为切入点,科学、全面地讲述了如何预防感染新冠肺炎,提醒同学们要坚决做到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保持安全距离等预防措施,切实保证自己与他人的身体健康。

2105团支部则通过观看纪录片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青年医护人员在抗疫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他们闻令而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以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观看结束后,2105团支部的同学们用文字表达对他们的理解与感恩,表示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它可歌可泣、无坚不摧、无往不胜。青年应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担起重任,要有“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历史使命感,更要有为国家和为民族作出贡献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奋进,砥砺前行!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引导我院学子深刻体会抗疫英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力量,深入认识自身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希望我院学子可以从本次团日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勇向前,书写绚丽青春篇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