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正当时,学习向未来”之凝聚青年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引导我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我院各团支部围绕“青春正当时,学习向未来”主题,通过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青年运动,积极开展本次团日活动。

1901团支部通过讲解郭翼棠组织的学生和工人运动,学习刘和珍等代表人物的事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的重要精神,号召同学要“爱国、励志、力行”,不辱时代使命,不负祖国期待。

2001团支部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精心设计团课亮点,用贴近青年的话语讲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征程和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并通过观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相关视频,学习了相关纲领与革命总路线,激励同学要擦亮红色基因底色,永葆爱国与进步的目标。同时,引导同学们全面认知党领导的光辉历程,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

2101团支部以继承革命先烈精神为主题,通过讲解孙玉清、方志敏等代表人物的相关事迹,引导同学讲好榜样故事,砥砺初心使命。

初心不与年具老,奋斗永似少年时。本次活动旨在带领我院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希望我院学子可以坚定信念践初心,让青春永远行进在正确道路上;砥砺意志练本领,用实干与智慧树立青春榜样;锤炼品德强修为,为成长成才树立更高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