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段江燕

发布日期:2012-10-05     浏览量:


段江燕,教授,硕士生导师。1987.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分子生物学系生物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6.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从事生物化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讲本科生课程《生物化学》、《酶工程》、《蛋白质工程》、《生命科学技术导论》和研究生课程《植物化学》、《高级生理生化》、《现代生物科学前沿》。曾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首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荣获二等奖,在历年学生的评课评教中获优,评为山西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三育人模范""教学名师"。 主持完成了山西省"十五教育规划"课题、山西省"十一五教育规划"课题,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改探究适合高校师范生学习生物化学的教学方式的研究,负责校级《生物化学》精品课程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团队》的建设。

曾先后多次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863"项目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提出了天然杀虫剂植物次生代谢物-番茄碱杀虫的新视点,首次确定了番茄碱的杀虫效果与钙调蛋白的作用机制。主持完成了山西省青年基金和山西省自然基金项目,承担校课题组 "植物细胞信号转导研究"的建设,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SCI、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20篇,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5部,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上一条:闫桂琴

下一条:张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