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高级实验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高级实验师 > 正文

遆卫国

发布日期:2012-10-05     浏览量:


遆卫国,男,汉族,山西尧都区人,1962年9月出生,硕士,副教授。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项目评审专家;山西省发改委评标专家;山西省“千人百县”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计划的服务人员。

1981年9月——1985年7月在山西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专业学习; 1995年9月——1998年7月在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专业进修研究生相关课程; 2005年9月——2008年7月在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就读研究生。

主要从事园艺、园林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与实践工作。主讲《果树育种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园林规划》、《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园林植物配植》等课程,以及相关的实习、实验教学工作。

园艺专业方面,经常下乡指导果农生产活动,服务于果农,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实践水平;园林专业方面,经常参加绿化工程项目的设计、监理、施工工作,如参加过临汾市百公里汾河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的临汾段、洪洞段的绿化工程,临汾高速引线,临汾滨河西路等重点的绿化工程项目。

参加过陕西省一项省级课题;主持参加了五项校级课题。2001年度获得院科研成果一等奖。 先后发表相关论文20余篇;编写了专著《苹果园高经济效益栽培技术》,高等学校教材《园艺植物育种技术》,实用技术《核桃无公害高效生产技术》。

上一条:任晓丽

下一条:杜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