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高级实验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高级实验师 > 正文

张粉果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量:

一、基本情况

张粉果,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生态学博士学位。2015年起在山西师范大学任教。主要讲授《微生物生态学》、《环境微生物学》、《土壤生态学》等课程。

E-mail:zhangfenguo@163.com

二、研究方向

1.微生物生态学,研究微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以及微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间的关系。

2.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微生物修复,研究细菌和病毒在重金属污染环境中的相互作用及进化机理,探讨细菌和病毒对重金属的生态适应性。

三、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

四、获奖与荣誉

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

五、论文

发表文章多篇,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Microbial Ecology》等期刊上。

上一条:王华峰

下一条:赵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