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精神素养,我院团委学生会自律部、文工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工作室分别开展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青年”专题理论学习。

此次专题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勉励青年的一段话为切入点,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领部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鼓励大家珍惜韶华,奋力前进。其中,新媒体工作室部门成员通过观看“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和梦想”视频,认识到了当代青年肩上重担,表示应踔厉奋发守初心,勇毅前行向未来。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使大家切实了解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文工部孔磊讲述了“爱国奉献、勤劳勇敢、奋勇拼搏”的精神内涵,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众志成城、团结奋进。自律部孙凤带领同部门成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视频。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珍惜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一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会后,大家纷纷撰写心得体会,以文字书写心中热忱,励志要用青年人的热血和担当,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誓言。

此次专题理论学习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加强了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希望所有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可以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用拼搏谱写生命的华章,用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