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风采 > 学生会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火”速行动,防患未“燃”,致敬消防英雄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量: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常识,学习消防英雄事迹。我院团委学生会自律部、体育部、联创部、生活权益部、新媒体工作室分别开展了“‘火’速行动,防患未‘燃’,致敬消防英雄”专题理论学习。

此次专题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和安全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领部门成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其中,新媒体工作室部门成员通过观看《燃烧的心跳》视频,深入了解消防英雄的感人事迹,从而深刻认识消防安全、防患未然的重要性。生活权益部范晓蕾展示了“致敬消防英雄”PPT,带领部门成员深入了解消防员这个职业,学习消防员不忘初心、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体育部常煜讲述了全国消防日的由来,并和大家一起倾听感人肺腑的烈火英雄故事。自律部霍靖雅用两幅图片引出致敬消防英雄的主题,以视频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消防员的另一面。联创部段凯悦分四部分进行此次红色理论的学习,其中致敬消防英雄的影片,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用行动共筑消防安全壁垒。会后,大家纷纷撰写心得体会,以文字书写心中的敬佩与感激,励志要向消防英雄们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做时代新人,用奉献成就美丽人生。

此次红色理论学习,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体会到消防工作的艰辛,领悟到深刻学习“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消防精神。希望所有成员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重视消防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安全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