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制度 > 正文

制度性文件若干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量:

2021-20221)学期期末考试说明

——关于师范类专业课程考核环节注意事项

课程考核过程分为考核方式的选择、考核内容的选择(命题)、成绩评定过程和考核结果分析四个主要环节,各环节具体说明如下:

1. 考核方式的选择:课程考核的方式必须多元化(期末考试属其中一种方式);每种考核方式必须明确其所对应课程分目标(可以一对多),考核方式需要合理性审核

2.考核内容的选择(命题): 过程性考核(平时成绩)的内容由代课教师负责,终结性(期末考试)考核的内容需按照学校命题原则进行,考核内容需要合理性审核

3. 成绩评定过程:每种考核方式必须有评分标准,且终结性(期末考试)考核的评分标准上需标出其对应的课程分目标情况;

4. 考核结果分析:要综合分析所有考核方式,进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并根据教学短板提出改进建议,形成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经审核后课程组成员需正确使用评价结果,用于质量改进与提高。同时将所有的过程性考核(平时成绩)材料和终结性(期末考试)考核材料全部上交存档。

5.持续改进情况分析:此条适用于这学期末是第二次或进行了两次以上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的情况,需要在这学期末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中添加改进效果分析。也需要审核环节和存档环节。

注:考核过程的所有审核程序需填写“课程目标评价合理性审核表”,并存档。


生命科学学院

2021/11/29


附件1:课程目标评价合理性审核表

课程目标评价合理性审核表

课程名称


考核方式的类型


命题人


考核方式、考核内容是否与课程目标挂钩

是□ 否 □

每个考核内容是否都有评分标准

是□ 否 □

终结性考核内容是否具有高阶性

是□ 否 □

终结性考核(期末考核)的评分标准上是否标出了其对应的课程分目标

是□ 否 □

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是否全面、科学

是□ 否 □

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是否连续两次以上

是□ 否 □

是否有持续改进效果的有效分析

是□ 否 □

课程组负责人意见


课程组负责人:(签字)

系主任


系主任:(签字/盖章)

院教指委意


教指委:(签字/盖章)


教学(副)院长:(签字/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