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卓越三班开展中学生物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结课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浏览量:

为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我院卓越三班本学期特开设了中学生物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并于12月24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学院智慧教室1开展该课程的结课汇报会。莅临本次汇报会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孙兆奇、院长刘维仲、院党委副书记雷晶、生物科学系主任高瑞如、卓越三班中学生物综合实践课老师张海珠,大一、大二各班辅导员及大一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加汇报会。

本次课程汇报分为学生汇报和教师点评两个环节。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分别围绕“生活是创意的来源”、“净水装置”、“烟头不落地家园最美丽”、“小小手机壳大大环保心”、“关于隐形眼镜安全性的探究”等五个主题进行汇报,通过展示课程的思路由来、实践过程以及最终成果,体现出他们三个多月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同学们表示,他们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融合新观点、新想法,在碰撞中逐渐完善,既丰富了课程内容又增强了集体凝聚力。教师点评环节中,刘维仲指出,中学生物实践活动课程的开设,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而且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他强调,应该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改革现行教育制度,学生在受教育的过程中充满热爱、充满激情,课堂才能真正以学生为中心。张海珠讲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用兴趣来教学能够大大提高教学效果,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对创新的重视程度,培养其创新能力。

中学生物实践活动课程的开设,活跃了课堂教学氛围,促进了生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开阔学生的视野,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该课程是培养我院学子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是实现对学生全方位、全面化培养的重要途径,对我院教育改革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