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新闻稿写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量:

12月23日下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在三号楼三层会议室举办新闻稿写作培训会,特邀校报记者团副团长张淼担任主讲,团委学生会和绿色先锋队的15名学生干部到场聆听。

张淼从外宣和内宣新闻稿的撰写两方面展开培训。外宣方面,张淼详细讲解了外宣新闻稿的格式和内容,指出并纠正了我院外宣稿中存在的不足,她强调撰写外宣稿要特别注意人称、时效等基本要素。内宣方面,同学们针对不同类型的稿件提出写作时遇到的问题,张淼结合实例对比分析,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推荐了相关公众号,她建议大家平时要多看多学多思考。此次培训会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会提高了我院宣传队伍的新闻撰写能力和宣传能力,有利于进一步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夯实基础,对提高我院新闻动态的质量,促进我院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虚心学习,择善而从,再接再厉,为我院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