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室负责人职责

发布日期:2007-05-12     浏览量:

一. 负责本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安排并检查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

二. 实验室负责人监督、督促本实验室卫生和安全制度的贯彻执行,是本实验室的第二责任人。

三. 根据学院分配的经费和实验教学计划,负责制定实验室的近期建设、改造和工作计划,负责组织本实验室仪器设备药品的申报,不断提高实验室的科学管理水平,加速管理现代化。

四. 根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科研任务的要求,组织制定学年实验教学和科研计划,不断充实和更新内容,介绍和采纳新的科学实验手段,提高实验技术水平。

五. 安排协调本实验室不同实验项目及实验人员间的关系。

六. 领导和组织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实施实验室工作计划,做好实验的准备工作, 保证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 有计划地以各种途径对本实验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八. 负责实验室人员,信息和仪器技术档案的建立和检查工作。

九. 监督检查实验室计划的落实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

十. 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

200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