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2015年上半年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日期:2015-04-20     浏览量:

 

2015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一年。按照学校党委办公室文件〔2015〕2号文件精神的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将2015年上半年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为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目标,扎实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学习时间、内容及要求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要求 

召集人 

2015.3-2015.6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2.人民日报文章: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四论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十分丰富,要在全面把握基础上加深对基本内涵的理解。深化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段江燕 

2015.3-2015.7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资料:

1.《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 

2.宣传部网页上传的学习材料 

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切实提高教育依法治理的理念与水平。 

韩榕 

2015.3-2015.6 

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学习资料: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切实将《意见》提出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切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按照“四有”要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建军 

2015.3-2015.8 

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 

2.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两会进程、聚焦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王祎玲 

2015.3-2015.6 

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六五”法制宣传教育 

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讲话 

2.王岐山的工作报告 

3.法制热点面对面 

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惩治预防腐败体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探索符合学校特点的反腐倡廉新思路新举措,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吴建军 

学习时间和要求 

1.每周四上午9.00-11.00为理论学习时间。 

2.采取集中学习、中心组发言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等形式进行。 

3.坚持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至少1次。 

4.坚持教职工学习考勤制度和考核制度等,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 

5.撰写理论学习心得体会,确保学习落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