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 正文

卫建国校长出席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实验班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量:

11月18日,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实验班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卫建国教授、副校长王云教授、校办主任薛珠峰及教务处长范哲锋教授出席了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卓越中学教师培养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培养造就创新型高端教育人才,生命科学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意见》(教师[2014]5号)中提出“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的要求及我校在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工作中的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聘任山西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山西师范大学和地方中学教师作为山西师范大学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实验班的指导教师。 

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江燕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韩榕教授在仪式上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聘任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实验班指导教师的决定》,卫建国校长为来自山西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院、太原市第五中学、太原市第五十五中学、康杰中学、临汾市第一中学、临汾市第三中学、山西师大实验中学、临汾市第一实验中学等11名校外和11名校内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作了讲话。 

卫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参与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中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山西师范大学现在具有很强的忧患意识,正在针对中学教师教育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综合改革,以此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实验班作为我校教学改革的“尖刀班”和“突击班”,在加强高校与中学基础教育接轨上正在做进一步突破。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模式改革作为推进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为提升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进一步发挥师大在山西基础教育服务和引领作用上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卫校长对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实验班学生和受聘的指导教师提出殷切期望。 

仪式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芦荣胜副教授主持召开了受聘指导教师与学生交流会和培养方案研讨会。交流会上,指导教师和学生通过双向选择确立了指导关系。研讨会上,受聘指导教师踊跃发言,对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实验班的开设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培养方案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并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细化。研讨会结束后,山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韩榕教授与受聘中学签署了协同培养协议。(卓越中学生物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组/文 苏继文/摄) 

校长卫建国讲话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江燕主持仪式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韩榕宣读聘任决定
校长卫建国为副校长王云颁发聘书
校长卫建国为受聘教师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