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05班开展“树立人生价值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量: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3月21日,我院2005班开展了“树立人生价值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班会,2005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班长杨凯文对《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违反处理办法》和《山西师范大学学生规范》文件进行了系统的讲述,旨在加强同学们的安全管理意识,避免安全问题的发生。

会议过程中,他针对疫情期间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的情况进行了诚信教育,提醒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守好学校的安全防线。同时,他对同学们接收快递的流程做出全面规范,鼓励同学们减少网上购物,拿到快递先消毒,勤洗手等。

会议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大家分享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和现象,大家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切实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树立人生价值,提高安全意识”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同学们明确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希望同学们理性辨别网络信息,加强自身保护意识,肩负起自身责任,为创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